close

laveder1.jpg

關於薰衣草的魔法

台灣最耳熟能詳的西方藥草,無論是茶飲或精油都皆被廣泛運用。不少人第一次入手的精油就是堪稱萬用精油的真正薰衣草,不管是安眠、蚊蟲叮咬,活血化瘀,到百貨公司專櫃八成有小姐會推薦你用,宛如西洋版的萬應X花油,好像能治百病一樣。有見薰衣草在國內受年輕人歡迎的程度,怪不得老牌X花油也推出薰衣草配方,還搭配超可愛的包裝,來吸引年輕客層的青睞。

先不深論薰衣草有多到數不清的品種,那紫色的小穗花隨風搖拽就足夠讓少女心大發。香甜的氣味讓他顯得平易近人,但你知道嗎?薰衣草和黑胡椒一樣,在古代都曾經高貴的植物。古羅馬時期一磅薰衣草等同農工一個月的收入。而薰衣草的拉丁名lavendula則有清洗之意,熱愛入浴的羅馬人將薰衣草加入澡堂池水中以增加香氣。過去在少女貞操比性命重要的年代裡,佩載薰衣草與迷迭香能守護貞潔。到了性解放的現代這配方大概沒人想用吧?

⋯⋯

魔法效果方面,薰衣草適用的項目跟它的肉體療效一樣多。不但能招桃花、安眠還能祈求家庭圓滿,和平幸福,延年益壽。相傳百年前的性工作者會在身上散薰衣草香水作為職業示別,並藉此招攬生意。因此不管是良家婦女或是青樓娼妓薰衣草可說是萬用靈藥各取所需。怪不得精油界稱他為居家長備良藥如母親般的呵護。

圖片來源:
https://www.pinterest.com/pin/155374255867013219/

首發!「神聖芳療卡學習&魔法手作班」-平日班10/5(三)開課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30266354036417/

arrow
arrow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