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jpg

三十歲女人的決擇-「荼蘼」

近期不知為什麼身邊與個案中有婚姻困擾的人大增,以往占卜個案大多以工作問占為多,這陣子卻一反常態地接觸一堆帶著年幼孩子想離婚的女人。這些個案或朋友約略三十多歲,孩子都不滿4歲,有些是職業婦女一些則是家庭主婦,糾結在育兒、自我發展與先生的相處問題間。

/

上星期與個案談到最近這波女性婚姻潮,有人推薦我看一部2016年由楊承琳主演的台劇- 「荼蘼」。該劇講述女主角獲得公司外派機會而陷入到底該為男友放棄前程還是該拋下愛情選擇發展,劇中以交錯的手法同時呈現兩個選擇的悲喜。情結與運鏡的手法都相當高明,非常寫實又真切地描述了三十歲女子在面臨人生決擇時的掙扎,看得我不時淚水在眼框打轉…。真的好恐怖…寫實地嚇死人了。

理性上我毫無疑問當然要選擇外派放棄男友,不過這說不定是已獲得婚姻者才說的大話,畢竟男人已經有了,就缺錢(疑?)

/

情結裡最讓人印像深刻莫過於,為愛放棄工作還兼照顧男友生病家人,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卻發現懷孕。月薪四萬得養爸媽的男友居然天真叫你把工作辭掉小孩生下來,他X的,這種劇情真叫人驚恐萬分呀~~~~(入戲的吶喊)

女主角大喊:「我們只能一直妥協一直妥協。很快地我就會變成那種無法跟你溝通的人,每天打電話問幾點到家,伸手跟你要生活費的庸婦。我不要我的小孩是意外、妥協和包袱,我希望他是期待與希望。」

/

這讓我想起八年前的自己。

家裡因為弟弟每況愈下的病情,非常混亂,而我則剛找到一份不錯的日商工作,卻發現生理期沒來二、三周,當下我馬上預約了婦產科,心想比起買了一堆驗孕棒驗完又想東想西不如打直球,直接請醫生確認還有直接預約拿掉的時間。所以找了當時的男友(還好是現在的腦公)一同前往。當我告訴醫生如果有了就不要,男友驚訝地說:為什麼不問他的意見。當時的心情真的跟女主角心情很類似。日商說真的對懷孕的女人很不友善,我很有可能會把工作丟掉,家裡的狀況也很糟。我無力在現在生小孩懷孕或是去辦理結婚。不過我的結局好在只是壓力太大而停經。

一邊打文一邊思考若當然真的懷孕以男友的性格應該跟局情走向一樣,提出結婚把小孩生下的提議。那麼我該怎麼辦呢?說真的…劇本寫得太好,男主角講的話我忍不住都讓我想到自家腦公。人很好但不知哪來的天真和自信。啊…為什麼台灣女生往往得在小孩和工作中作出選擇?

+

Claudia Studio新增服務:

★「前世回溯與氣味實驗室」
催眠與氣味同樣能提取人的記憶,只是運用不同的路徑手法。擅長氣味遊戲的Claudia老師將揉合新學習的催眠回溯與芳療老本行,帶領參與者延著香氣提取靈魂中的不同記憶片斷 ,以香味成為一條新的前世回溯路徑。

arrow
arrow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