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37[1] 

DAY 9 久德浦(Jodhpur)-->德里(Delhi)  騎駱駝-->拜訪民家-->搭機回德里-->康諾特廣場-->入住「Star Rock Hotel」

搭機

駱駝行結束後我們即將離開心愛的拉賈斯坦邦回到德里,即使仍有一整天德里的觀光行程,心中卻已默默地升起一股迎接旅程尾聲的感覺。而今天也是換司機的一天,由於小費會在司機結束服務的那天支付,一大早司機的態度就十分殷勸,不時問我們有沒有開心,暗示我們該支付小費了。當然,注定來印度「噴」錢的二人給了讓司機先生眉開眼笑的數字,讓他熱切地幫我們把行李提進機場都不肯擺手。

IMG_8300 

不過,最後的道別我們還是被油條的司機大叔擺了一道。為配合印度機場嚴格的安檢,聽從旅行社建議提早二小時到機場,結果為了司機的請求,讓他接下位台灣來的旅客,硬是被提早到三小時。深深地覺得自己是好講話的台灣人代表,即使過了九天的印度洗禮,那種根深地固讓別人方便的體貼心態簡直被印度商人榨乾。奉勸大家,除非你去喀什米爾,不然提早二小時到機場已經非常非常足夠。

久德甫的王立機場外觀宛如迪士尼樂園的小小世界,呈現皇家的夢幻風格,一旦入門卻是兩回事,好比我們松山機場改裝前那般空虛。書店、珠寶店與甘仔店必定少不了,只是鄉村等級的陳設配上國際級的價位,讓人稍稍吃不消。看來久德甫王公的國際級經營團隊還沒把觸腳伸進他的機場。

IMG_8302 

(一罐80盧比(56元台幣)的果汁,罐口灰多得像擺了一百年)

過安檢之前,完全沒拍任何照片,原因在於被荷槍的軍警給震攝住了。不虧是跟隔壁國不時擦槍走火的國家,光進個機場就有手持衝鋒槍的印軍為你「服務」。櫃台掛行李前,得先過X光加打包條打包,才收件。不只如此,帶上機的手拿行李,連塑膠帶裝的也得乖乖地掛好名牌,等著持搶大叔們為你一關關地蓋上小印章,比去久德浦王公家還嚴。重重關卡讓小女子我不敢造次,加上出門前老闆叮嚀千萬別在他們交通運輸站亂拍照,讓我乖得跟鵪鶉一樣。

IMG_8307 

終於輪到我們搭機。由於2012年初才有一波印航機師大擺工加負面傳聞不斷,飛機當前不由得讓我的恐機症發作。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半小時的旅程,腦袋裡仍不時閃過飛機墜毀的畫面,並盤算著老媽大概可以拿到多少保險金。

IMG_8308 

(久德甫再見!我會再來唷~(泣))

IMG_8309 

登機後親切地沙麗大嬸歡迎我們入座,機內滿是看起來上流又西裝筆挺的商務人士。國內航線的飛機為左右各三座的稍窄機型,然而機上視聽設備意外齊全,直逼國際航線,一路上鄰座們盯著寶萊塢歌舞與連續劇沒停過,歡樂地飛往德里,中途空姐還送來美味的芒果汁與小餅乾,緩和我的恐機症。當飛機躍入久德甫上空,烏麥巴旺皇宮毫不客氣地吸走我的目光。那種霸氣與聳立於金色大地上的耀眼,好似美鈔上的金字塔,全然不低調地誇示著王公財力。即使用這麼世俗的形容,我還是心神嚮往地渴望下次真正入住。

 

德里-康諾特廣場&姜帕特大街

中國信託德里分行!!! 

德里觀光被排在這次旅程最未端,打算在回家前把沒買的東西在首都一口氣補齊,因此首發獻給被當地人認為東西貴傷傷的康諾特廣場。看了一星期的古蹟,感觀可說是麻到了極點,現在能滿足我的大概只有全球化的現代文明。也許是家鄉的召喚,司機一停車映入眼簾的居然是家鄉銀行!!雖然稱不上他鄉遇故知,仍心喜莫名,管不了相機電池只剩下閃溯的一格,愉悅地按下快門。

IMG_8337 

回到德里一整個身心俱疲,也許是前天踏出烏麥巴旺皇宮大門,內心就為印度行劃下了句點,旅行的疲備在人潮、車潮、垃圾潮熙來攘往下一次爆炸。不管是國際名牌,還是紀念品小販,平民服飾,康諾特廣場都是一級激戰區,賣牛仔褲、按摩器、廉價沙麗的小販們像蒼蠅般自顧自地出著價,一旦眼神交會,就好似把你給吞了那般。不管當初是否規畫來這裡購物,穿梭在紀念品店的我盡看不上任何東西。熟悉我平日喜好的男友,覺得我真是大大地反常,好像老虎突然不吃肉那樣。疲倦又煩燥的感覺,讓我想馬上搭機回台灣,看什麼東西都不順眼,喧囂的德里如旅遊書說的一樣令人招架不住。

IMG_8339 

德里觀光首日在乾巴巴的肯德基全家餐桶中劃下了句號。當晚入住的商務旅館雖然在第一天也住過,但歷經皇宮洗禮後,我宛入從天堂跌入地獄。

DAY9完整照片看點我!

arrow
arrow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