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12

中世紀史卡皮尼塔羅(The Medieval Scapini Tarot)

 由U.S. Games Systems, Inc公司出版的中世紀風格塔羅牌。繪者是對中世紀與文藝復興時期繪畫相當有研究,且對神秘學頗有熱愛的義大利插畫家Luigi Scapini先生。大牌保留古典塔羅維斯康提的奢華意象,並搭配特殊印刷技術,每張都有金銀交會的感覺,仔細看銀灰色的部份在燈光下還有特別反光。小牌有別於古典塔羅,作著添加許多個人詮釋。喜愛簡潔牌的人可能看不慣它色澤突出又豐富的構圖,小人好似隨時要從畫面蹦跳而出,強烈色塊與滑稽的神情正是吸引我之處,每次翻牌都能在小角落看到作著安排的小暗示,看幾次都不生膩,每次的占算都有小驚喜藏在畫面之中,非常適合熱愛尋寶,以及古典畫風的玩家使用。

  

閼於作者-LUIGI SCAPINI  (1946年-)

scapini

(我最愛這款藝術氣質的老先生了(心跳))

由於該牌再版多次,我一度擔心繪者八成也作古多時。好在使用強大的網路搜尋,竟找到史卡皮尼先生的工作網頁,其中放有不少他美麗又神秘的創作以及畫展訊息,只可惜頁面使用義大利文。不過,GOOGLE翻譯真是樣好東西,點一下就可翻出中文,至少可將內容猜出一、二。網頁中最讓人心動的還是他的塔羅創作,除了中世紀塔羅外,另一副U.S GAME公司也有出版的是莎士比亞塔羅,美麗的畫面不得不讓人佩服繪師的文學與藝術涵養。概略看一下作著經歷,史卡皮尼先生早年學習建築,爾後活躍於肖象畫與插畫界,畫作在歐洲各地,甚至到過日本巡展。除文學外,基督教藝術也頗有涉略,YOUTUBE甚至可以找到他導覽藝術品,是位各項功力相當深厚的藝術家。

莎士比亞塔羅  
(史卡皮尼的莎士比亞塔羅)

畫家Luigi Scapini先生官方網站請點我!

IMG_8911

牌背金銀交會,會刻意畫得有點斑駁,仿古風情濃厚。外厚還特別採黑色燙金字,低調又奢華。

IMG_8916

看起來熱鬧豐富的牌,我家主牌意外地抽到戀人與聖杯A。

這副牌在國外的網站普遍評價不錯,還有粉絲為它設定專門討論的網頁,廣邀同好分享使用心得。沒有買英文解牌書的人可以上來參考版主的心得。

網頁請點我!

 

arrow
arrow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