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16 

DAY7 烏代浦(Udaipur)  Devi Garh飯店內閒逛-->前往烏代浦(Udaipur)-->城市皇宮(City Palace)-->西尼瓦皇宮(Shiv Niwas Palace)喝拉西-->遊湖-->逛市集-->Devi Garh晚餐-->抽水煙

夜車

      回程路途依然是蜿蜒的山路,往來的沙石車多到我不知哪時才是尖峰和離峰,司機憑著專業自信與對自家車的熟閑,以及想趕快下班的渴望,一路上換擋、打燈、換擋、打燈、閃沙石車,始終飆在時速80以上。帶著一絲不安我向坐在一旁的男友開口:「以一個會開車的人來看,你覺得司機技術好嗎?」「很好呀」不知道是為了安慰我,還是他真心覺得如此。我坐在趕路的車上卻覺得回程比來時更久,心中一面後悔不該在無聊的市集犧牲性命安全。市區往飯店的山路完全沒有路燈,更沒有台灣山區常見的反光鏡與標條,繁忙往來的行車毫不留情地向來車打著大燈,刺眼不已。若非熟悉路況的駕駛,我想這裡絕非新手上路能來的地方。一個半小時的忐忑,戴薇閣的大門顯現眼前,見到恭候多時的飯店管家,心情像是回到家一樣。我轉身叮嚀司機:「天很黑,開車要小心。」

    不知是否太欽佩印度人開車技術,原本車品超好的男友,回台灣後開車愈來愈印度式。這也許是另類的印度紀念品?(苦笑)

Devi Garh 晚餐

IMG_7310 

      簡單梳洗後來到餐廳,發現每張餐桌換上新色餐巾與花瓣,室內迴蕩悠揚笛聲,追尋樂音只見樂師盤坐於閃耀的孔雀亭中。木笛的音色如同亭台點點閃亮的鏡片般輕脆,又像薰香那樣繚繞石樑與耳際。瞬息間樂師盤坐之處像飄散銀白光芒的明月,而我們則用餐於雲霧之間。沙漠的樂曲有股勾人的魔力,即純粹又像迷矇的海市蜃樓。餐廳的大小洽到好處地使笛聲徘徊於各個角落,形成一個不切實際的魔法空間,不止是眼鏡蛇,連我手邊的燭光也好似婀娜舞者任由音符擺弄。

 IMG_7324

用餐結束後我上前向樂師致意並拍下照片,感謝他帶來的夢幻之夜。

有鑑前晚的塔利套餐根本吃不完,今天只單點兩樣咖哩外加烤餅。印象旅遊生活頻道有一系列節目叫「品味新印度」介紹過拉賈斯坦最著名的料理是羊肉料理,馬上來看看有沒有羊肉咖哩可點,不過飯店菜單十分貼心,完整地規畫一整頁當地特色菜單,雖然不清楚內容,看到標有「拉賈斯坦特色料理」字樣的品項就給他勇敢點下去。羊肉果然非常棒,肉質鮮嫩又據特色,烤餅掃光之餘我們還點了飯來吃。只是北印度的飯果然貴,一小盅居然要價約台幣210,吃完看帳單槌心肝。綠色的咖哩本以為是波菜咖哩,吃起來又不同於台灣販售的口味,那股微微的酸味類似台菜雪裡紅,是我最怕的菜色,實在不敢恭維,當然不到無法下嚥的地步,一旁的男友則是愛不擇手。

 IMG_7315

  水煙與帥哥

IMG_7363

 明天一早就得離開戴薇閣心中充滿不捨,住了二天除了瑜珈與泳池外只剩酒吧沒使用到,便決定餐後漫遊到酒吧喝一杯,好把戴薇閣所有設施打通關,隨便偽裝一下成熟的大人。以金、紅為主題色的酒吧彷佛在歌頌夜的炫爛,古典的層次天花板裝飾著金珠,好似百老匯歌舞女郎的亮片裙。映入眼簾的紅沙發與金花大床如此奢華又紙醉金迷,二話不說馬上前去佔領它。當然,

這一夜我們又包了場。

靡爛的氛圍中,只點一杯長島冰茶顯然是不夠的,若要成為女皇似乎還少那麼一管煙。一陣比手劃腳後,善解人意的侍者貼心地搬出我想要的那樣東西-燒著紅炭的剔透水煙壺。可愛又殷勸的他張羅著飲品與點心,並將煙管遞送過來。那一夜,我做了奢靡的女皇夢,在我的宮殿、我的金床,以及男僕。我再也不想離開這個夢幻城堡,儘管它在我生命中只是千金一擲的南柯夢。

IMG_7406  

IMG_7358

 我超喜歡這天酒吧服務的侍者,可愛的小哥。長得超像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的男主角-戴夫.帕托(Dev Patel)

IMG_7419 

看DAY7完整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