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37

DAY2宇治車站-->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源氏物語博物館-->宇治參拜街美食-->平等院-->中村藤吉點心-->紫之上石碑-->伏見稻荷-->花見小路-->錦市場-->淳久堂書店

IMG_0373 

從宇治上車約30~40分鐘我們來到遠近馳名的孤仙大本營-伏見稻荷大社。一路上伴隨我們的是在普快上吃泡麵的高中男生,與打手機遊戲的學生。智慧型手機掘起前,日本電車上乘車人手一台PSP和NDSL的盛況已不復存在,可見任天堂和索尼娛樂有多慘。

想到伏見稻荷有各種線路可搭,包括JR、私鐵、公車,彼此間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張揚的橘紅色,為了向孤貍大神致敬(誤),我們情侶兩人也穿了完全溶入背景的大橘外套好隱身在千鳥居之間。

IMG_0379

 進孤仙地盤前再拍一點我最愛的鴨嘴獸,都差點想去買ICOCA了。 

IMG_0391

 進到狐仙大神的地盤讚嘆宏偉之餘,不由得佩服起日本的狐狸比較有頭腦。比起中國聊齋裡只會變成美女吸男人精氣的個體戶狐仙,日本狐貍採團體戰略把事業企業化經營,正所謂團結力量大,吸男人精氣這擋殺雞取卵之事他們看來是不屑做的,以現代商業學的角色來說,企業講究永續經營,要跟環境共生共榮,像伏見稻荷這款經營模式可謂自然神靈界的典範!老是追求團體一致的日本,連狐貍都知道要一起追求利益才能把生意做大!(笑)

IMG_0404

 看到沒有,連天皇都捐款來了。只不過天皇的奉納牌旁居然跳過德仁太子(浩宮)直接來到秋篠宮(二皇子),忍不住讓人想起皇太子跟皇室不太和的傳聞(笑)

IMG_0443

跳過讓台灣人莫名狂熱的御守和神籤,來伏見稻荷可玩這一下祈願板-繪馬,也許這裡該改名叫繪孤才對,正面讓你發揮創意畫個爽,還可以被高掛起來展示一番,不過一個不便宜就是。喜歡御守的人可以盡情選購各式孤貍圖案御守,只是要記住,日本的任何御守效力都只有一年,一年過後它只是個裝飾品。

我個人覺得狐神給的籤都很準,也很中肯,壞就直接說壞,絲毫不惋轉,很適合強心藏的旅客。上回預言我戀情失敗,這回抽到兇跟我說會谷底爬升。沒錯,早上腰痛晚上胃痛的我,會抽到吉才有鬼。

IMG_0432IMG_0416

 境內的狐貍塑像每尊都雄糾糾氣昂昂真是帥呆了。不知道是日本的狐貍比較強大還是日本人比較愛狐貍,在這裡他們真的比較有尊嚴。

IMG_0444

 另一投錢小遊戲(誤)是神社後方的石燈籠旁有顆頭一般大的實心圓石。請在一旁橘色的奉納箱投入100日幣,心中想一個問題,再盡力用雙手把石頭捧起來看看。若石頭比你想像的輕,恭禧你剛才許的願或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若比想像的重,很抱歉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我覺得好重…而我的問題是:會成為好的塔羅牌師嗎=口=。算了…也許狐狸不懂塔羅牌…。

IMG_0463

一遍狐狸海裡,猛然出現山豬和狗,像稻荷大神的左右護法般,讓人會心一笑。

想征服千鳥居可能得爬個二、三小時的山,為了腰傷著想,還是回歸平面道路,就像台灣廟旁必有小吃土產,稻荷周邊的商店街可有我們逛的。畢竟滿足了心靈的需求再來滿足肉體的,這點哪裡都一樣。

IMG_0466

 再度進入飲食模式。商店街到處是買狐面餅的店家。現場操作的師博大部份禁止拍照,在我按下快門後師博不悅地揮了揮手。

IMG_0467

 豆皮。

狐貍大神最愛的食物,來到神社務必得吃上一回。雖然觀光客不用真的供奉豆皮參拜,但祭自己的五臟廟則是必須的。就像宇治抹茶那樣,大本營的正宗道地口味果真不是蓋的。台灣人喜好甜而厚的大器豆皮,而日本人喜好甜而微酸的薄豆皮。此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鮮而不腥微酸的鯖魚壽司,更是必嚐的佳品,沒有胃口坐進店品味豆皮烏龍麵,至少也買個外帶綜合壽司解個饞。

IMG_0478

離開伏見前在白狐的守護下一邊等車一邊把綜合壽合塞進嘴裡。

IMG_0479

 回到市中心,若不是為了日本初體驗的男友,花見小路我絕不會再來。只要你的口袋不夠深,到花見路只是看一些要古代不古代要現代不現代的矮房子,黑鴉鴉的觀光客和裡面不知坐了哪個大老闆的黑頭車,走一趟20分鐘內結束。想看藝妓又沒麥可麥可,可找舞妓(藝妓見習生)的見面茶會喝個小茶,約2000~3000台幣不等。想看免錢的人傍晚再來花見小路碰碰運氣吧。

IMG_0490  

花見小路的路口對角是聞名台灣的吸油面紙店。更正,是美妝店。在裡面殺起來的不是我,而是男友。當我冷眼看著男友在購物籃中放入二、三十包吸油面紙準備送給同事,忍不住在想台灣人來京都難道不能買點御守和吸油面紙以外的土產嗎。一撮十塊台幣,一包只有10張的吸油面紙說真的並沒有比較好用。

台灣人~快跳出到京都買吸油面紙的迷思吧!

我這種邋褟女人還是用二十包一百塊的吸油面紙卡西在。

IMG_0487

 當伏見的綜合壽司還在胃裡打滾,很怕綿市場五、六點關門的男友趕忙地想飛去他的美食天堂,買京都醬菜當土產。愛逛街的人可以把四條河原町安排三、四小時都不為過,可以百貨公司一間逛遍一間,血拼地夠本。

IMG_0504

 趕路不忘拍小花。

IMG_0510

轉入錦市場前看到海報,突然好想吃肯德基!與悟空一起變強!不知道為什麼悟空握雞腿跟卜派吃菠菜一樣有說服力。

IMG_0513 

男友對錦市場的熱愛來自食尚玩家的推薦。明明平常沒在吃醬菜特別要來買醬菜回家,簡直是不可理喻的觀光客。還好他沒帶白飯來試吃,不然我會找地洞鑽起來。

IMG_0515

 許多旅遊書都有介紹的炸黑輪,店頭寫著不能拍照的字樣,而且服務態度也像欠了一屁股債那麼差。口味則是油滋滋的。不推薦。

IMG_1414  IMG_1412

食尚玩家推薦的一口生魚片真的有好吃,魚也算新鮮,最讓人感動除了老闆娘的親切還有作公益的部份。該店每賣一枝生魚片串就捐十塊日圓給311大地震的振災團體。大家去可以共襄盛舉。

IMG_3311.JPG   

 甜鹹小章魚裡塞有鵪鶉蛋,一定要試試。

IMG_0555

連續走一整天下來除了坐車我們幾乎沒坐下好好休息過,連吃東西都是邊走邊吃,累得快趴。因此錦市場最後的踩點選擇了食尚玩家玩過搗麻糬的店家。 

IMG_0530

 為服務觀光客,店內的菜單大多有圖片輔助,不過對同樣是漢字圈又對日本文化熟門熟路的台灣來說要點菜完全不是問題。不想喝太甜善哉紅豆湯的人可以選擇綜合麻糬拼盤。共有四種口味:櫻花餅、甜醬油海苔、黃豆粉麻糬、烤紅豆麻糬。坐下服務生會先奉上麥茶止渴。

IMG_0546

拖著超疲憊的身軀走出錦市場無意間居然在轉角看到超大間的淳久堂,整個人都醒過來!立馬衝進去收括神秘學用的書,到日本我最想買的東西就是書了!!!

 IMG_3314.JPG

IMG_0558

晚安~京都

看DAY2完整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