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該開工作室嗎?Part II

「徵兆」


有個朋友告訴我,當她想確定自己做的選擇是否正確,往往會等待一些「徵兆」。


剛開始我並不太相信這些,畢竟徵兆這樣事隨人解釋,最終看在當事人心意是否堅定。不過在二年多前成立工作室前的確發生了幾件讓人覺得有趣又巧合的事,讓我不得不思考尋求徵兆也未必不可行。


正如上一篇「該開工作室」時提到的,在當了上班族十多年後自立門戶最讓人擔心莫過於沒有穩定收入這件事,加上租賃工作室和添購傢俱等於沒收入光支出。雖然早早就想離職但礙於那口穩定又還不懶的薪水,就忍了下來,直到最後終於要離職我還是內該開工作室嗎?Part II

「徵兆」


有個朋友告訴我,當她想確定自己做的選擇是否正確,往往會等待一些「徵兆」。


剛開始我並不太相信這些,畢竟徵兆這樣事隨人解釋,最終看在當事人心意是否堅定。不過在二年多前成立工作室前的確發生了幾件讓人覺得有趣又巧合的事,讓我不得不思考尋求徵兆也未必不可行。


正如上一篇「該開工作室」時提到的,在當了上班族十多年後自立門戶最讓人擔心莫過於沒有穩定收入這件事,加上租賃工作室和添購傢俱等於沒收入光支出。雖然早早就想離職但礙於那口穩定又還不懶的薪水,就忍了下來,直到最後終於要離職我還是內心猶豫,在思考是否該踩煞車。不過我在心理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如果可以拿到全部離職金我就開工作室。」


狀況是這樣的,當時我和老闆的關係很緊張,加上任職時簽了不平等條約,若照當時的條約走我無法拿到全數的離職金。加上離職金這件事老闆也打算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只是我心想無論如何就算最後敗仗也很爭取,不然白費我在這裡作牛作馬這麼多年。當我心中暗許只要拿到離職金就開工作室沒隔幾天,居然就爭取成功。


但人心就是這麼犯賤,等我找到合適的場地也談好簽約日,又害怕了起來。這真的可以嗎?即使有了離職金還是一筆花費,光是二個月押金、一個月租金就要先支出五萬塊,而且租金遠超當初設的預算,再者為沒有任何家俱的空屋粉刷、添置家俱少說十萬跑不掉。就在這心煩是否反悔之際。完全不知我要開工作室的家人居然告訴我有某筆意外的退稅要匯進我的戶頭,金額正好就是簽約那天要繳五萬。


當時我突然可以理解,當你想走某一條路,老天爺也幫你鋪陳好了,當你心裡猶豫的時候其實可以暗自期許一些徵兆。有時候會巧得讓人吃驚。當然最重要的是:就算上天為你鋪了一條路,還得放膽為自己闖過去才行。這大概就是中文裡說:「天助自助」的道理吧。


+


★Claudia Studio近期課程:

9/4 & 9/9神聖芳療卡一日班 goo.gl/kFGH4B

9/23 星座魔法油-財富篇 goo.gl/WHQByn


★Claudia Studio服務:

「催眠療癒-前世回溯」 goo.gl/KNfHSq

「精油按摩X頌缽」goo.gl/LRAfM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