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當專職占卜師的心理建設


人做任何事最大的敵人從來是自己,也就是心魔。說到脫離上班族轉向自由業也是如此。職業占卜師人生邁向第三年的我,在頭一年最讓人煩躁的就是每個月如坐雲霄飛車一般的收入狀況,最高和最低收入可以差到十倍之多。這點光是告訴上班族大概就會嚇壞一票人。


/


剛開始抱著上班族心態時真的是為每個月薪水哪裡來煩惱不己,下個月該開什麼課,到底開不開得起來,這個月個案好少怎麼辦,這個月收入好少怎麼辦。個案多課有開起來覺得開心,但太豐盛也累個半死。然而沒個案可以休息,又好膽心沒收入。一直在反覆陷入這樣心情高低起伏循環。然而進入第二年後這一切就不再讓我如此不安。雲霄飛車的月薪還是持續著,但我學會以年薪來看待收入這件事。一直有作帳習慣的我開始加入每日的收入,並計算平均月收。


/


開始為自己決定年度計劃,好讓自己知道每個月該做什麼,到了什麼時候該開始宣傳課程。過去在公司我們習慣由公司來決定一年中的淡旺季與工作節奏,轉進自由業就得為自己的工作節奏負全部責任,得不斷地想新的梗行銷宣傳,寫文,辦活動,作自己的一人行銷一人公關。但好處就是今天不想工作就能在平日坐個纜車到貓喝茶踏青,再任性一點可以買星期一飛出國的機票,星期五再飛回來,又便宜又避開人潮。


/


第三年的占卜師人生我開始提早規劃各種事,找出屬於這份工作的步調。但改「改變」這種事還是需要時間的調適。


下個月將邀請神聖芳療卡的日本作者與原畫一同來台!

歡迎大家來參觀。


+


★Claudia Studio近期活動:

神聖芳療卡原稿來台投票 goo.gl/L58PzT

9/23 星座魔法油-財富篇 goo.gl/WHQByn

10/10 神聖芳療卡原畫展 goo.gl/mMR43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