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cence.jpg

 

 

魔法專用的香

 

我相信每個人小時候都曾深受火焰的吸引,忍不住想燒東西試試。看著火焰逐漸漫延開有種說不出的愉快感,能同時感受到能量的躍動與物質的轉變。而這種吸引力在長大後轉變成點香、燒蠟燭、燒藥草盆的形式。

 

2018年嚐試了不少能量趨向的西洋香粉。

 

來過Claudia Studio的人就知道,工作室有股特別的香氣。說來奇怪我並沒有特別經營空間特定氣味,但架子上擺放不少藥草、精油、香粉、酊劑的關係,很自然地形成一種「Claudia Studio的特有香氣」。身為芳療師,比起東方傳統的焚香營造空間,我個人較傾向用精油薰香。當我點然自製的手研香時,必定為了「特定」的目的。

 

效能趨向的香VS氣味用香

 

跟精油的調配一樣,調製香粉也可以分成「效能與目的」趨向的香以及重視「氣味和諧」的香。當然效能趨向也不能把氣味配得太糟,但氣味的層次多半不如後者來的優秀。有精油基礎的人都知道,一個強調功效的好配方絕不能包山包海加太多種單方進去,這樣會變得太散亂而無法突顯特定功能。當我在調配「特定魔法目的」的香粉也會考慮到這點。

 

以金星香為例,玫瑰、安息香為配方主軸。在施行人際、感情相關魔法或是魔法油製作工作期間我就會將它點燃,以營造金星能量強烈的空間。它的氣味也許無法比市售那些以「好聞」為賣點的香,但能量的一致性卻很精準,簡單地來說就是「魔法專用的香」。也許大部份人不會這麼吹毛求疵,不過這對植物系女巫來說,可就馬虎不得了。

 

2019年把去年熱門的手研香開成一日課程了。想來磨一瓶「魔法專用」的香,228連假請來工作室吧。

+

 

近期課程

2/28行星手研香】goo.gl/CAgu9f

3/7塔羅實占班】goo.gl/izSFCp

3/9用塔羅調精油】goo.gl/wYExNh

arrow
arrow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