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j Mahal1  

我喜歡印度。

印度之於大部份台灣人的印象是佛陀的故里、有泰姬瑪哈的地方。她的面貌多變,一直到二戰後獨立前整個被波斯人稱為印度斯坦的大陸上有五、六百個大小公國。明明是佛陀的故里,九成的印度人信印度教。最有名的建築-泰姬瑪哈卻又是伊斯蘭皇帝催生。恆河畔鄙棄俗世的苦行憎與穿金戴銀的國王全都並存在,現今被稱為印度共和國的國家。我的腦海中一直無法拼湊出她的全貌,所謂千面女郎正是形容這樣的國家。

「Incredible India」

印度觀光局所下的標,貼切得讓人折服。

我喜歡印度,但今年九月前從來沒去過,我不嚮往佛教盛地,因為我沒有慧根,也不想去瓦拉那西看恆河,因為我不信看了火葬場能有什麼人生領悟。我所夢想的印度是滿溢東方風情的皇宮,有包頭的印度大君抽著水煙,在一遍瀰漫薰香與樂聲的華麗宮庭。穿載珠寶腳環的舞者輕盈地和著悠揚吟唱起舞。

Akbar' tomb IMG_7972 IMG_7363  IMG_3623   
IMG_7987   IMG_6122 IMG_3443  IMG_5503  
IMG_8524 IMG_4433  IMG_5309 IMG_4877

人家都說印度很髒很亂,窮人很多。的確,全球貧窮線下三分之一的人都住在印度。去過的人無不分享著跟團也拉肚子,蒼蠅到處飛,男人在路邊小便是常態,會講英文來搭訕九成九是騙子的經驗。就算如此這些都打不倒我去印度看古蹟,正確來說是皇宮的意志與決心。當然去過之後,我也會告訢大家,自己除了沒拉肚子之外,其他都是真的。對於去印度的人總流傳著兩個說法:「去印度的都是被印度選中的人」以及「去過印度只分為兩種人,打死不去,和一再告訪」。我不相信自己是被印度選中這種浪漫說法,但出發前卻很害怕成為去過打死不去的那類。帶著十二萬分的期待和十二萬分的擔心,這次的旅程出發前半年就開始作功課,安排行程。明明是住高級飯店,包私家車的貴婦行程,我作的功課遠遠超過背包客。包括書藉,部落格、背包客棧。我敢說書只要是台灣出的有關印度中文書、台灣的正體中文遊記,全都都看過。家裡購入有關印度的書,從地理、歷史、遊記、圖鑑堆了十本以上,瘋狂的地步讓同行的男友都倍感壓力。有時候自己也很吃驚居然可以對這個國家有如此堅持,我媽都笑說我上輩子八成是印度人,公司秘書說我再去二次可以帶團了。

但這是令我魂牽夢縈快十年的印度呀!!每天都好想趕快踏上那遍土地。出發前三個月我把月曆寫上倒數,就像聯考一樣倒數著她的到來。

先把行程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曼谷機場    Day1 台北-->曼谷-->德里(Delhi)
8/30(四) 搭機(TG637V)台北-->曼谷
  搭機(TG315V)曼谷-->德里
  住宿:The Star Rock Hotel
IMG_3268
帝國之柱陵(Itimad-ud-Daula's Tomb) 
 
Day2 德里-->阿格拉(Agra)
8/31(五) 出發/0630起床
  阿克巴陵(Akbar'sTomb,Sikandara)सिकंदरा, आगरा
  伊泰默德陵(Itimad-ud-Daula's Tomb)
  歌舞劇(Kalakriti Show)
  住宿:The Gateway Hotel Agra
 泰姬瑪哈(Taj Mahal)
阿格拉堡(Agra Fort) 
 
Day3 阿格拉
9/1(六) 泰姬瑪哈(Taj Mahal)/ताजमहल 0500起床
  阿格拉堡(The Agra Fort)आगरा का किला
  月光花園(Mahtab bagh)賞日落
  住宿:The Gateway Hotel Agra
 勝利之城(Fatehpur Sikri)
 Jai Mahal Palace
Day4 阿格拉-->捷市(Jaipur)
9/2(日) 出發/0730起床
  勝利之城(Fatehpur Sikri)
  Anokhi Jaipur                                                                   
  住宿:Jai Mahal Palace
 IMG_5481
IMG_5721 
IMG_5153 
 
Day5 捷布
 9/3(一) 琥珀堡(Amber Fort)
  騎象上山
  午餐:1135AD
  風之宮(Hawa Mahal)
  城市皇宮博物館(City Palace Museum) 
  崔波萊市集(Tripolia Bazaar)
  Raj Mandir看電影
  住宿:Jai Mahal Palace
 IMG_6308  Day6 捷布-->西陀加(Chittaurgarh)-->德瓦拉(Delwara)
 9/4(二) 西陀加遺跡(Chittaurgarh Fort)
  住宿:Devi Garh
 Devi Garh 
IMG_7123 
 
Day7 德瓦拉-->烏代浦-->德瓦拉
9/5(三) 德瓦拉村閒逛(Delwara Villge)
  出發往烏代浦
  Eklingji&Nagda temple
  城市皇宮(City Palace)
  西尼瓦皇宮(Shiv Niwas Palace)
  市內觀光
  遊湖
  住宿:Devi Garh
 IMG_7654
IMG_7696 
 
Day8 烏代浦-->久德浦(Jodhpur)
 9/6(四) 美蘭卡城堡(Mehrangarh Fort)
  皇家紀念館(Jaswan Thada)
  晚餐:烏麥巴旺皇宮(Umaid Bhawan Palace)
  住宿:The Gateway Hotel Jodhpur
 IMG_8264
IMG_8674 
 
Day9 久德浦-->德里
 9/7(五) Osiyan villge 駱駝行
  搭機(AI472)久德浦-->德里
  康諾特廣場(connaught place)
  姜帕特大街(Janpath)
  住宿:The Star Rock Hotel
 胡馬雍陵(Humayun's Tomb)
IMG_8587 
 
Day10 德里-->曼谷
 9/8(六) 胡馬雍陵(Humayun's Tomb)
  紅堡(The Red Fort)
  月光市集(Chandni Chowk)
  搭機(TG316V)德里-->曼谷
 曼谷機場  Day11 曼谷-->台北
9/9(日) 搭機(TG634V)曼谷-->台北

        出發前我讀了好多別人的遊記,看著美麗的照片我曾經好怕自己的印度旅行不如他們的精采,但現在的我可以說,這次的印度皇宮之旅比曾看過的遊記都棒!

arrow
arrow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