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泰航在曼谷轉機 

訂機票算是這次印度行最離奇的事。明明出發前半年就訂票,卻訂不到華航的直飛,連後補都沒得補這種事實在讓人咋舌!原來一直以來被我認為是小眾市場的印度,居然挺熱門的。

而且訂票旅行社馬上叫我打消等後補的念頭:「這些人都是去朝聖,不可能退票。」

印度旅遊旺季明明是10-3月,我出發日期是8月底9月初,票到底都去了哪裡?無可奈何之下只好訂了轉機票。


桃園機場出發

清晨的報告櫃台擠滿興奮出遊的旅客與神色匆忙的商務人士,我們拖著幾乎空殼的行李箱上路,夾在身穿海島風長洋裝的女孩團中間,一度有錯覺自己也要去曼谷血拼。只有隊伍中皮膚黝黑的印度商務人士提醒我最終目的地。很不幸地今年又買了新行李箱,藉口是24吋行李箱裝不下11天的行李,實際上是落入網路行銷的陷阱,一不小心覺得手好滑。(掩面)就這樣,印度雙人組拖著閃亮行李箱,踏上了偽泰國之旅。

  IMG_2783 

  桃園機場一航廈的翻修工程仍進行中,但兩翼挑高的部份似乎完成,視覺上寬廣許多,給旅客的感觀也改善許多,儘管桃場出包的新聞幾個月就會聽到一次,但至少在硬體的部份我們的確正邁向完善之路。

待機 早餐-燻鮭三明治NT150 IMG_2820
桃園機場1航廈 桃園機場1航廈 桃園機場1航廈

  出發日是周四上午八點左右,機上並未滿坐,因此,一上機看到的不是黑鴉鴉的人頭,而是泰航色彩繽紛的座椅,著實為我的印度行拉開炫麗的序幕。不但搭色讓女性雀躍,連空少的半例都比其他航空公司多上一倍,感覺上空姐與空少的比例是6:4。被高挑帥氣空少親切服務讓我不時忘記此行是跟男友旅遊,心中暗暗地盤算下回姊姊妹妹旅行時還要搭泰航。

 泰航TG637 泰航TG637 

 

曼谷轉機

約若三個半小時即抵達世界第二大機場-Suvarnabhumi機場。平穩的跑道和舒適的空間讓人才剛稱讚完自家機場馬上就自嘆不如。轉機時間有七小時,印度行的首日基本該叫曼谷機場一日觀光,因此我們有十分充足的時間逛遍這裡。到達曼谷正好是中午時分,解決民生問題優先,馬上開始尋找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超便宜員工餐廳。很遺憾的,事前沒作功課,在機場來來回回逛了二小時遍尋不到他的蹤影。不過,豪華旅行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可以委曲錢包,不可以委曲肚皮,便隨意找家泰國菜填飽肚皮。

  曼谷機場 曼谷機場 

曼谷機場 

 不管再怎麼大的機場,七個小時的時間都待在同處著實是件累人的事。加上曼谷機場真的不如網路上說的那麼地好逛。一般機場皆俱備的國際品牌、煙酒、巧克力外,泰國特色的商品,或說文創產品很少,品質也不高,相較去年在清邁市集快樂購物,機場提供的選擇真是乏善可陳,無聊的程度讓人不禁懷疑,這裡真的是亞洲新興設計之都嗎?人家說魔鬼藏在細節裡,看似豪華的「金色大地」,部份休息區清潔不佳,使人在待機的最後一、二小時格外煩燥。

曼谷機場

曼谷機場 曼谷機場 曼谷機場
曼谷機場 曼谷機場 曼谷機場 

    經過冗長的等侍,人群聚集在登機門,我終於感受到自己即將踏上印度。雖然是泰國航空,但班機上坐滿了印度人(廢話),讓人很興奮。吃著泰航提供的偽印度咖哩,一邊和男友搭訕來的日本背包客高橋先生閒聊,曼谷往德里的旅程感覺像高鐵台北到高雄這麼近。然而祖國近在眼前,我們卻面臨一個難題,滿是英文的冗長入境卡。原本老神在在地以為照著「地球步方」的指示填寫即可,沒想到入境卡更新了!內容居然長得跟「地球步方」裡所刊載的不同。所以光填入境卡就一個頭兩個大,這似乎在預告印度之旅是個維期10天的英文考試(笑)。

 

德里甘地機場

德里甘地機場3航廈  

順利通過海關並換到盧比。接下來與司機的第一次接觸才真正讓我緊張,理由當然不是說英語而是北印語。為了讓旅程添加樂趣,和更好殺價,行前特地從網路上學了一大堆的北印語,現在終於要派上用場!這好像當初第一次跟日本人說日語一樣,心中不斷質疑著:我說的日文他們真的聽得懂嗎?真的可以溝通嗎?懷抱著緊張心情,腦袋裡不斷重覆練習「你好嗎?」「我叫~~」「很榮幸認識你」之類的北印語,一面期待著與印度司機的第一次接觸。

終於!我的司機出現了!年約四十多,皮膚黝黑,有著銅鈴般大眼與圓鼻,挺著中年人啤酒肚的大叔帶著微笑以流利英語和我們自我介紹,而我也下意識地用英語回應他的招呼,但隨之而來的是一股挫敗感。「我辛苦背了半天的北印語!居除了NAMASTE!(你好之意)以外,什麼也吐不出來!」(泣)但我豈能這麼快就放棄,背了一個月必須驗收成果!待行李拖上車,我展開第二階段的北印語大作戰。當然說作戰是好聽了,我不過也只學了幾句,可是不把它全說出來,豈不枉費苦心。

 IMG_6232                                                (後幾天在休息站拍的唯一司機照片)

 前往旅館的路上,司機以時速80以上的速度一路熟練地閃車、按喇叭、變換車道,網路上都說印度人開車很猛,所以我也覺得這大概是印度式開車法,直到最後一天換了司機才發現旅行前九天的司機一直以飆車的速度在開車(苦笑)。不過託他的福,城市間移動車程都比我預估的提早一、二小時到達。每天都八、九點出門也有充份的時間參觀景點。司機大叔的技術真的超讚的啦~!

 

入住Hotel Star Rock Delhi

Star Rock Hotel Delhi 

首日入住旅館位於德里南部有錢人社區裡的「Hotel Star Rock Delhi」。以台灣飯店標準約2、3星左右的簡單商務旅館。第一次去印度的人建議抵達首日住好一點的旅館免得一到就對印度大打折扣。就這次的經驗來看,印度旅館的冷氣和熱水都和房錢成正相關,愈貴的飯店水愈熱,愈貴的飯店冷氣愈冷,而且冷得跟開不用錢一樣。對於習慣洗熱水澡的台灣人來說,要確保冬天還有很熱的水可以洗,請找四星以上旅館比較有保障。像我,印度行首日卻碰到女生一月一次的大血崩,溫水淋浴讓我冷得打寒顫,一邊洗一邊安慰自己:「這就是印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