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90

DAY6 捷布(Jaipur)-->德瓦拉(Delwara)- 入住夢想中的飯店Devi Garh   捷布出發-->西陀加古城遺址(Chittaurgarh)-->入住Devi Garh飯店-->阿育吠陀SPA-->飯店晚餐

這次旅行的高潮之一,入住嚮往多年的戴薇閣飯店(Devi Garh Hotel),終於要在行程的下半段登場!

大學時代在藝術書店買了一本專門介紹拉賈斯坦邦皇宮飯店的攝影集,從此愛上Devi garh。多年來飯店外觀一直是我的電腦桌面(憑這點飯店經理真該升我到總統套房),如果這次來還沒住到,那印度等於是白來了。當然,坐了七、八小時的車還讓我住爛飯店,真的會摔行李!

原本打算訂烏代浦(Udaipur)湖邊的西尼瓦飯店(Shiv Niwas Hotel)跟烏代浦大君當鄰居,不過旅行社因為換約的問題遲遲沒辦法回覆我價格,加上意外發現戴薇閣所在的德瓦拉村其實距離烏代浦才一小時車程,馬上決定把錢砸向夢想以久的飯店。其實最初安排烏代浦行程曾考慮過享有盛名的湖宮飯店(The Lake Palace),不過讓人打消念頭的卻是個愚蠢理由:我不想被困在湖中央!!!乘船去check in很浪漫沒錯,如果晚上想逛街也得搭船出來未免太麻煩,於是我向湖宮飯店說了再見。

 

離開捷布(Jaipur)

 

IMG_6136

據男友的說法,印度是土木業的春天。從德里到阿格拉,阿格拉到捷布無處不在大興土木,工地隨處可見,工程興盛伴隨而來的是點工需求。

旅行第六天我們的車將離開捷布向南前往烏代浦,就在高速公路口看到男男女女聚群集在路邊,原本以為有市集或貧民窟,經司機解釋才知道是等侍零工機會的點工。讓我訝意的是等待粗活機會的居然有這麼多婦女。在親眼目擊前很難想像女人得穿著長裙做工,但接下來幾天我接連目睹了好幾位身穿彩色紗麗的女人正在修路,讓人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IMG_6140

跟傳說中的一樣,印度男人非常喜好襯衫 。連路邊的點工都穿襯衫等工作。 

IMG_6142 

 位於捷布高速公路口,到處都是興建中的大樓與城鎮。

IMG_6152 

距離大城市約一小時車程內有許多新造鎮。在原有城市基礎建設極差又都更不易的情況下,像印度這種腹地廣大的地方新造鎮似乎成了新興階級中產階級的最愛。這不禁讓我想起德里中心區的有錢人社區,為了隔開街道的喧囂和髒亂,多築起高高的圍牆和一排排的綠樹將自宅與外界一分為二,自成小世界。

  這一天的行程非常單純,只安排一個景點,剩餘的時間則是一路飆向我的夢幻飯店戴薇閣。捷布與烏代浦遠500公里左右,比台北到高雄還遠,加上印度路況不佳,扣去看景點的時間大約得花七到八小時才到得了飯店。記得小時候的遠足總得準備幾包零嘴陪伴自己渡過漫長又無聊的搭車時光,印度之旅當然得有印度口味零食。立刻打開前天在捷布大賣場買的洋芋片,吃起入境隨俗的Masala口味樂事,超好吃!進口台灣應該也有市場。

IMG_5331 

(還有菠菜乳酪咖哩的調理包,加熱即可食,早知該多買幾包回來)

IMG_6231

司機請的香料奶茶比飯店的還好喝。

 

西陀加遺址(Chittaurgarh)

IMG_6332 

一整天都昏睡的情形下來到西陀加,印象相對很薄弱。西陀加遺古城建築時間約西元七世紀左右,整座山頭佈滿古城斷垣殘牆,與散居的民房。車輛需沿著之字型坡道上山,經過一個又一個城門到山頂。古城圍繞許多悲壯傳說,像是美麗的公主率領無懼死亡的拉傑普特戰士抵抗入侵者全軍覆滅,以及婦孺自城樓跳火自殺等等,一邊看「地球步方」的介紹忍不住想起電影「賽德克.巴萊」。身在太平的年代實在很難想像女人為什麼得為了貞潔,還有不讓男人有後顧之憂而了斷自己的性命。

看著遠處焦黑而傾圮的皇宮遺址,腦中不由得浮現烽火連天中身穿鮮紅紗麗的女人一個個往山崖火堆跳下的場景,以及城下男人們殺戮的嘶喊與悲嗚,想到此就感到不寒而慄。物換星移古城為遺族們帶來觀光收入,遊客帶來歡笑,唯有散落的石塊呢喃歷史蒼桑。

IMG_6266  

 相較於捷布等地的城堡,西陀加位置較偏遠,外國觀光客亦少,屬於當地人的觀光景點。古城內仍有人居住,甚至有所學校,販售冷飲和經營駝駱騎乘的商家熱情招客,一邊還有俗稱黑面猴的長尾葉猴大拉拉地坐在一旁吃著搶來的零食。古蹟佔地相當大步行可能會花上三、四小時,雇用當地導遊解說會比較有趣。若坐車看景點約一個小時能逛完,快速地流覽很有效率卻難品味到古蹟風情。由於外國觀光客相對少,我又穿著細肩帶的洋裝,一路上注目禮不斷。經過幾天旅行逐漸習慣被注目,不過一群人跟在我們後面真的很誇張,難道這附近東方人這麼罕見?

IMG_6308 IMG_6338  IMG_6364 
IMG_6318  IMG_6292 IMG_6303

  一路上吃著餅乾糖果完全忘記中餐時刻,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二點多,距離飯店大約還要二、三小時車程,司機帶我們去買國民小吃SAMOSA!

 路口轉角的小攤位擠滿年輕男子,大家都在等老闆煩忙的手裝入一袋又一袋的SAMOSA,我很納悶女人都上哪了?

  IMG_6370 

 和台灣一樣,所謂國民小吃路邊攤才是王道!吃了這個才發現先前在電影院買的根本是垃圾。西陀加小攤賣的SAMOSA外皮薄而酥脆,內餡馬鈴薯用料實在香辣過癮,專賣攤果然不同呀~~。印度小吃大多是油炸的麵皮類食物,吃個小點心就足以讓人吃不下正餐。

 

看DAY6完整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