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21

DAY7 烏代浦(Udaipur)  Devi Garh飯店內閒逛-->前往烏代浦(Udaipur)-->城市皇宮(City Palace)-->西尼瓦皇宮(Shiv Niwas Palace)喝拉西-->遊湖-->逛市集-->Devi Garh晚餐-->抽水煙

烏代浦(Udaipur),拉賈斯坦邦中唯一不相信「老二哲學」並從未向任何入侵者俯首稱臣的公國,因此烏代浦王公的頭銜比其他公國的大君(Maharaja)更高一級,尊稱為Maharana。印度獨立前的烏代浦被稱為梅瓦爾王國(Mewar),曾訂都於現址100公里外的西陀加(Chittorgarh),幾百年來經驗多次外族圍攻,有許多悲壯而慘烈的故事。遷都的故事似乎讓人想起阿克巴大帝的勝利之都(Fatehpur Sikri),傳說戰事告急,王公受到上師的提點,若遷都現今烏代浦將可確保王國基業四百年不墜。上師預言成言,烏代浦不但基業不墜,觀光事業更是蒸蒸日上。

如今的烏代浦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以007電影「八爪女」而聞名的湖宮飯店(The Lake Palace),以及其周邊的湖光美景。拜幾天降雨之賜初遊皮丘拉湖是完美的滿水位,很難想像眼前的波光粼粼幾年前是一遍乾涸的泥濘。

 

SPA早餐

早餐時刻 

為配合本日的水都之行特別換上捷布買的飄逸上衣。印度的衣服果然十分適合當地氣候,純綿除了輕薄透氣,下午一場臨時雨後又馬上能乾,穿著這樣的衣服連淋雨都成為一種樂趣。早晨濃厚的水氣將遠方山巒抹上股霧灰色,餐廳內的白色陳設與白袍侍者顯得格外清爽。女神之城的早餐也給人一種SPA般的清爽感,就五星飯店的早餐水準來說,戴薇閣的早餐品項少的可憐,麥片、水果、果汁、優格、各式麵包與小蛋糕,完全是女性喜愛的低卡低油低鹽的輕盈餐,連奶油塗土司都可口無負擔。也許這些都為是了作完清晨瑜珈的人準備的樂活餐點吧?

早餐時刻  早餐時刻  早餐時刻  
早餐時刻  早餐時刻 早餐時刻  

其實早餐另有提供菜單可點菜,除了一般美式、英式與印度式早餐外,一項戴薇閣經典SPA套餐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套餐中最有趣的莫過於下面這個充氣般的蛋餅。打發的蛋白拌入九層塔外層覆蓋蛋黃,上菜後侍者為它現撒滿胡椒。鼓鼓的荷包狀一切開只見空氣跑出,好一個SPA蛋餅!

早餐時刻  

 

堡內巡遊

IMG_6680 

(餐廳門口保留舊壁畫)

為了拉長與戴薇閣相處的時間,特別請司機中午才來接我們往市區觀光,好慢慢逛遍古堡各處。我好喜歡在古堡裡迷路的感覺,記得小時候對城堡與迷宮充滿了幻想,期待有一天能到城堡探險。我們的堡頂套房約在七樓的位置,雖然有電梯,除了入住那天我們幾乎沒搭過,能沿著狹窄的石梯上下樓,迂迴遊覽各處空中花園總有許多新發現,要是能在載薇閣玩抓迷藏大概可以找個一整天(興奮)!

這天早上我們終於在餐廳以外的地方發現其他房客,而且正與瑜珈老師練著清晨瑜珈。朋友都問:去瑜珈宗祖國為何不安排瑜珈課程?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完全沒有基礎,而且英文也很爛…。瑜珈是種身心放鬆的運動,光聽老師用英文指教得放鬆或用力哪塊肌肉,就死了不知多少腦細胞,更遑論放鬆身心。除非來個會講中文的老師,再說吧…。

 

烏代浦城市皇宮(City Palace of Udaipur)

 IMG_7125  

與捷布的城市皇宮相比,烏代浦城市皇宮的廣場一整個闊氣。鑲金邊的樓閣窗花、噴泉、櫛比鱗次不亂喊價紀念品店,一整個讓人感受到烏代浦的高擋次。皇宮博物館的內容豐富外,連門票都製作精美可以當明信片寄回家。雖然這裡拍照另外照相費用,但可拍的東西即多樣又有趣,除了王公使用過的房間外,生活用品,空中花園,充滿壁畫的房間,以及波斯特色的細膩畫,抵達皇宮頂樓可遠眺白色城市全景與皮丘拉湖上的湖宮。沿著指標走馬看花逛完至少二小時,許多壁畫與彩色浮雕讓人連想到台灣宮廟的交趾陶藝術,沒想到相隔幾萬里的地方大家的品味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忍不住會心一笑。

IMG_7130  IMG_7189  IMG_7159 
IMG_7140  IMG_7154 IMG_7185

(連馬都要「馬假象威」,左下圖一)

 皇宮展品精美有許多無價珍寶,一口氣看下來頗過癮。唯二的缺點是悶熱。在完全沒有現代空調的古堡中裡擠滿展品與觀光客,夏末的暑氣滯留在各個展間與迴廊,儘管堡內大至整潔仍舊有股歷史氣味,有時讓人很難專注於展品。缺點二,指標不明。偌大的皇宮群可分為四個區塊,現任王公住家、博物館、西尼瓦飯店(Shiv Niwas Palace Hotel)、法塔普拉卡飯店(Fateh Prakash Palace),但全都連在一起。離開博物館想到西尼瓦飯店吃個下午茶,來回在廣場找了半天,不斷地被警衛指往反方向,烈日當頭力氣快速蒸發殆盡,我在心中嘶吼:「烏代浦王公!!!你家太大了啦!西尼瓦的門到底在哪!」。不過只要季節合宜,烏代浦的城市皇宮在我心裡依舊比捷布城市皇宮更值得一看。

IMG_7168 

皇宮內有許多裝璜宛如70年代迪斯可舞廳,對習慣低調奢華的台北人來說相當驚悚又有那麼一點滑稽。我完全能想像約翰屈伏塔在裡面大跳周未夜狂的樣子,還有南台灣電子花車妹的熱唱畫面。

IMG_7193 

這種鑲金又鑲鑽的風格,忍不住讓人豎大姆指!一邊唱:「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DAY7完整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