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52

DAY6 捷布(Jaipur)-->德瓦拉(Delwara)- 入住夢想中的飯店Devi Garh  捷布出發-->西陀加古城遺址(Chittaurgarh)-->入住Devi Garh飯店-->阿育吠陀SPA-->飯店晚餐

 戴薇閣飯店主體興建於18世紀中期,直到20世紀中期都有皇室後裔居住。在棄置二、三十年後於1984年開始進行修復工作,傳說維修歷經15年。2000年重新以飯店之姿再現於世人眼前。看著飯店修復前的照片,不禁感嘆居然有神經病想修復這座傾圮的城堡,蓋一棟新飯店搞不好都比整修便宜。

 Devi Garh房間篇

IMG_6414 

一推開木門映入眼簾的是雪白粉刷,白色大理石與原木的高雅陳設。牆面鏡片拼貼展現出拉賈斯坦皇室愛用的裝飾風格,另一面則有一整排採光窗。飯店也為我們打點了一切包括空調、行李、小點心,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玫瑰花香。

IMG_6434 

往浴室走去會發現寬敞的雙人洗手台、大理石浴池。大約有臥房的一半大。

IMG_6427 

(通往浴室)

IMG_6439 

 天花板與牆壁連結的地方特別保留部份舊有雕刻。看著舊時的痕跡我一面在想,二百年前我站的地方到底是什麼用處?古蹟飯店最好的地方就在她處處有故事,引發想像。

IMG_6444 

早上刷牙還可以推開落地窗一面欣賞山景。

IMG_6440 

大理石浴池可以容納兩個人,不過女生靠在石枕泡澡恐怕會溜進水裡,因為浴池實在太長;;;飯店特別提供印度傳統的水壺給房客舀水,牛乳壺的型狀讓我很想買一樣的帶回家。溶室邊有個後門可通往我們的後院約十五坪大的平台,過去也許是空中花園。平台的另一頭有一條神祕的小徑能帶我們直接前往交誼廳。

 回到臥室推開床邊的門,外面是長型陽台,居高臨下能俯視德瓦拉小鎮與遠方的綠樹美景,頗有君臨天下的豪氣。比起香港和北海道的人工夜景,自古堡頂遠眺的翠綠山巒在我心中才是無價。清新的空氣帶點水氣貫穿我的肺,連人都感到輕盈起來。從台北到印度,我早已遺忘這股深呼吸的感覺。

IMG_6461 

清晨帶杯茶坐在陽台讓晨霧洗禮,好不是種奢侈的享受。坐在這裡發呆突然害怕回去狹窄的台北。城堡和小鎮都散發一股緩慢而優雅的氛圍,戴薇閣就像她的名字,是女神的城堡,寧靜、典雅又包容,連流動的空氣都有穿透力,來到這裡好似回到大地母親的擁抱。(Devi為梵語「女神」的讀音,中譯為提毗)

 IMG_6488  

 我們的房間如果算入後院,約超過四十坪,比我家還大。照片中頂樓的那排是我們的50號房,以藍色為主題。傳說每個房間以不同顏色為主題,我想雨季的尾聲,藍色再適合也不過。

IMG_6527 

 

阿育吠陀SPA

IMG_7494 

 阿育吠陀初體驗當然要給我最愛的飯店,放好行李馬上預約八點前往。飯店內的SPA中心給人一種「綜合」的感覺,首先SPA中心委外給歐舒丹,不過接待我們的美容師看起來是東亞人我一度以外可以跟她說中文,再看看她的名牌寫著「Lim」,那麼她是泰國人嗎?猜來猜去我們還是以英文溝通。放鬆之前死了不少腦細胞,因為得填英文的身體狀況表,心藏病、高血壓這種字人家沒看過啦!一填還得寫二面,加上查字典的時間,侍者頻頻來關心我們是不是遇到困難。是的!請翻中文給我吧~。在印度體驗阿育吠陀按摩,交給一家法國的公司,按摩師是泰國人。還好是初體驗,這麼一來就不用擔心發現按摩不道地。但整體來說,一小時很舒服,即然有舒服那就別想太多。

 IMG_7496 IMG_7506 IMG_7498  
 IMG_7493  IMG_7500  IMG_7515

 

晚餐

Devi Garh 

 帶著按摩後懶洋洋的氛圍來到唯一的餐廳用餐。依例來個塔利套餐一網打盡所有咖哩比較快,再隨便點杯拉西。印度套餐對我這樣餓肚子就會火氣上升的人來說是貼心的選擇。上菜之前怕客人餓著,像蝦餅般的烤餅是必備品。還有甜、鹹、辣三種沾醬供選擇,比洋芋片還好吃。每次都吃太多正餐吃不下。

IMG_6725

大理石餐面除了燭火還有花辦點綴,每晚會換不同色系的花。

IMG_6717  

各式咖哩包括羊肉、雞肉、魚肉、綜合蔬菜、奶酪菠菜和豆子。主食付上奶油香料飯與烤餅,再來是無糖優格。

Devi Garh 

印度時間九點才姍姍來到餐廳,台灣時間已經十一點半。大半夜完食一份塔利套餐飽得快撐破肚皮,想簽帳走人才發現還有點心沒上,本想就算了,經理卻熱切地希望我們能品嚐一口甜點。一面把堅果泥往嘴裡塞的同時,很後悔餐前烤餅吃太多…。

Devi Garh 

(我可以只吃銀箔嗎…拍肚)

 

飯店照片請點我!

DAY6完整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Claudi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